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走访慰问在广州昭化籍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01-13 12:0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0-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并走访慰问在广州昭化籍农民工。

11日,龙兆学一行先后深入考察了广东东莞和风家具公司、东莞德润家居用品公司、揩模家居用品制造(集团)公司等企业,专题考察了龙头家具材料供应市场、亚洲国际家居材料交易中心和东莞名家居世博园,并达成了诸多共识。

龙兆学要求,要学习和借鉴广东经验,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的产业业态注入要互为补充,优化原辅材料供求到生产制造再到产品展销等方面的资源配置。要充分论证、严格评估引进项目,科学布局,优化政务环境,务实、精细、系统地做好项目前期策划和推进工作。


龙兆学一行在广东考察

龙兆学强调,广东家居企业档次高、实力强、品牌好,是引进中高端家居和创意、智能家居的首选之地,要组建专班跟进招商,及时沟通双方信息和需求,做到无缝对接、全程服务。政府要发挥好引导牵头作用,建好原辅材料卖场,大力引进木业、布艺、皮革、五金、物流、商贸经销商,确保配套齐全。要选准合适的地方,招引企业,及时做好家居展销和家居卖场的规划建设,便于家居产品集散。要建好工业园区,引进企业搞园区,走出一条具有昭化特色的工业地产模式路子。要深入学习考察,汲取经验和教训,确保家居产业蓬勃发展,形成区域化家居产业集群效应。

12日,龙兆学参加了广东广元商会年会并致辞。他在致辞时首先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广元发展、支持昭化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远离故土、心系家乡的在粤乡亲乡贤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龙兆学指出,广东广元商会昭化分会的作用越来越大,对县区商会的服务和引领作用越来越好,涌现了一大批返乡创业的典型,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农民工工作站坚持把服务和保障放在首位,促进在外企业家、务工人员抱团取暖,增进了乡情、凝聚了合力。在外务工人员展现昭化人民勤劳、踏实、真诚的形象,通过辛勤劳动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希望在外企业家和务工人员早点回家过春节,看看家乡的发展变化,看看家居产业城的建设,也热忱邀请大家返乡创业和投资兴业。


龙兆学一行在亚洲国际家居材料交易中心

龙兆学指出,一是昭化的发展越来越好。引进了一批优秀产业企业,中粮油脂、升达林业、建国汽车等知名企业落户昭化,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加快推进,第一期企业已经入驻。打造了一批旅游品牌,有昭化古城、平乐旅游区、柏林古镇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培育了一批特色农业产业,先后创建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全国蔬菜产业重点县区、全国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县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紫云猕猴桃、元坝生猪等特色农业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王家贡米”斩获全国优质渔米金奖。二是昭化的基础条件越好越好。昭化区位优势明显,昭化是广元的东部新城,已实现与广元同城化发展。昭化“海陆空”交通齐备,已成为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三是昭化的民生保障越来越好。住房上,全域推进土坯房改造,基本消除土坯房。教育上,实施了热水澡计划、免费肉食计划、贫困学生资助“倍增计划”等。医疗上,实施健康扶贫“四大工程”、医疗报账“一站式”报销、大病救助等。基础设施上,所村的通村硬化路、安全饮水、生产生活用电、通信网络等全部建好了。四是昭化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凡符合我区发展规划布局的企业,一律支持落户,并与已入驻企业同等享受园区相关优惠条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成立担保公司,拓宽了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昭化政治环境清明,连续3年平安建设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县(区)前列,发展软环境有保障。欢迎大家带着资金、技术和项目来昭化发展。

当天,龙兆学还参加了在广州昭化籍农民工慰问座谈会,并慰问在当地务工的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饶和刚参加上述活动。(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