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三个抓实”推动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18-08-08 16:09:2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柏林沟镇坚持“特色示范、产村融合、多村连片”的发展思路,以产业融合为核心,以园区建设为载体,以抓管理促效益为目标,尽心竭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振兴。

一是抓实农产业特色发展。大力推行“三园”联建模式,出台《柏林沟镇农村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一核两带三片”发展布局,确立以持续巩固提升猕猴桃种植扩面、大力发展生态渔业、适度发展林下和林果经济、突破肉羊肉牛等特色养殖。将村集体、专合社、大户能人、贫困户四方力量有效联合,构建了四方联动发展猕猴桃产业助推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目前,高标准提升猕猴桃千亩示范园2个,非贫困村实现村村有300亩以上示范园,新增猕猴桃1000亩、生态鱼1000亩、中药材500亩,户办小庭园覆盖率达60%以上。二是抓实文旅产业配套提质。高标准筹备建设古镇二期项目,突出解决景区吃、住、购三大短板,大力推进“招财引人”计划,积极筹备柏林古镇美食大赛,做好老街招引,大力发展特色民宿,新建打造星级酒店2家。三是抓实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依托古镇资源,实施园区景区共建工程,园区变景区、民房变客房,新建农业体验观光园2个。实施汽车“后备箱”工程,大力发展土特产品加工,推进“旅游+农业”富民工程,放大旅游的示范带动作用 ,让群众在旅游发展中得到真正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