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道德积分评定为精神脱贫开良方
发布时间:2018-07-20 18:0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7月20日,我区召开了2018年道德积分评定活动现场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壮参加上述活动。

来自29个乡镇(街道)的分管领导及部分村支部书记60余人参观了射箭乡晒金村村容村貌、氛围营造、家庭道德积分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卫子镇卫子村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开展,好人榜设置等情况。座谈会上总结了我区今年上半年家庭道德积分评定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卫子镇、射箭乡、梅树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听取射箭乡晒金村“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开展情况介绍

今年以来,我区进一步创新探索,打造文明示范创建活动升级版,即“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按照“自愿申报、分批实施”的原则,先后共有201个村参与到活动中,截至目前,全区共评选先进典型610人,发放道德积分123105分,共有5332户群众获得道德积分。市级以上媒体对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大量报道,成效显著。

会议指出,今年“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在全区全面推开,开局良好,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

与会人员听取卫子镇卫子村道德超市运行情况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开展在助推人民群众精神脱贫中的重要作用。要克服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此项工作做活、做细、做出成效。要创新工作开展方式方法,不能墨守成规,结合各村不同实际情况,采取灵活方式开展评定活动,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通过电视、广播等多种宣传媒体营造浓厚评定氛围,并针对不同时期重点工作开展评定工作。要加大工作指导力量,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逗硬奖惩,确保此项活动开展得到群众认可欢迎,并积极参与践行,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快建设现代化产城一体城乡融合绿色发展的昭化新区贡献力量。(李娜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