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2 18:12: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绩,深入贯彻区委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为打好2018年全区脱贫摘帽战凝聚更坚定共识,形成更强大合力,7月12日,区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现场会召开。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石在井铺镇参观镇(乡)“三有”达标建设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赴清水乡清凉村、石井铺镇、昭化区电商物流产业园等现场,分别参观学习了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产业配套建设,镇(乡)“三有”达标建设,电商发展、企业产品线上线下交易等。大家纷纷表示,参观的现场点体现了区政协组织、政协领导、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部分成绩,充分展现了昭化区政协助力脱贫攻坚“三抓”“三联”工作机制的成效。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昭化政协脱贫攻坚专题片。会议传达了全市政协系统“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全区政协“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区扶贫移民局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委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石含玖指出,区政协2018年“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系列决策部署,就进一步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全力打好今年全区脱贫“摘帽”决胜战,一要充分认识全区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全体政协委员应该全面正确了解和掌握,有利于更好形成共识,有益于更好履行委员职责,参与脱贫攻坚;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庄严承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站位,找准履职切入点,精准切入和精准发力脱贫攻坚,众志成城积极推进,为夺取全区脱贫“摘帽”战的全面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三要立足政协职能,深化“三抓”机制促脱贫。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协要继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紧扣政协职能,深化“抓协商、凝聚合力,抓调研、破解难题,抓监督、促进落实”的“三抓”工作机制,精准切入脱贫攻坚;四要积极主动作为,升级“三联”措施助脱贫。紧紧围绕区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决策部署,共同担当脱贫使命,主动展现政协作为,,为打好全区脱贫“摘帽”战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