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遂宁市船山区委来我区考察“家庭道德积分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7 14:2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26日,遂宁市船山区委考察团来我区考察“家庭道德积分评定”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陪同考察。

在脱贫奔康文明示范村(户)创建活动的推进过程中,今年,我区对家庭道德积分激励机制进行了再升级,在全区推推广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截至目前,已有201个村(社区)中参与到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中来,全区共建立道德超市69个,发放道德积分券8241张,总价值20.1万元,评选出村级好人模范100余名。

考察团一行在拣银岩街道办事处640社区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拣银岩街道办事处640社区、柳桥乡普子村,就我区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文体活动开展、道德超市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参观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家庭道德积分评定活动的开展,树立起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有效遏制了“等靠要”、“脏乱差”等现象的发生,不断激发起村民们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形成了文明奔康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在实现物质与精神“双脱贫”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经验和做法很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