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走近醉美虎跳 文学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18-06-27 14:51:5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深入生活,到人民中去,是文学创作的源泉和永恒主题。624日,广元市作家协会、昭化区作家协会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看虎跳”文学采风活动。

活动当天,20多位市区作家、文学爱好者们先后走进虎跳镇的仙山村和南斗村,听取了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深入农户家中了解脱贫致富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红军强渡嘉陵江历史文化,真切感受了亭子湖大湾水乡的独特魅力和虎跳镇美好乡村建设的崭新气象。

随后,在文学采风座谈会上作家们与虎跳镇的当地文化人士,就采风感受和文学创作思路进行了交流互动。作家们表示,虎跳人杰地灵,底蕴深厚,创作题材丰富,值得书写,今后将会多多关注“脱贫攻坚”这一时代主题,以文学的视角和方式将我区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生动事迹付诸笔端,把所见所闻所感形成精美的文字,认真构思,精心创作,充分展示虎跳镇全新的发展变化,为我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油鼓劲。(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