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发布时间:2018-03-30 20: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把“两会”建议和提案落实到各相应职能部门承办,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落到实处,3月30日,我区召开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认真落实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和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政协委员提案的通知》,分别听取了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落实工作,龙兆学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2017年,我区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着办理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办理实效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务必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感。二是深化认识,履职尽责,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落实执政为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三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满意度。要从落实办理责任入手,解决“由谁来办”的问题。要从改进办理方式入手,解决“怎么办好”的问题,进一步提高“解决率”,解决好办理前、中、后的相关工作流程,在密切配合上取得新成效。要从严格督查结果入手,解决“跟踪问效”的问题。要建立办理联动机制,全程跟踪督查办理工作,及时掌握办理进程、办理满意度。

据悉,区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区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提案共120件,涉及财税金融、农业林业、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紧扣政府工作中心,客观准确地反映了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生活中的一些应予重视解决的问题。区政府高质量地全部完成了建议、提案的办理与答复,办结率达到100%,办理工作成效明显。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江山,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长洪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