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2018年一季度2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7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30 14:28: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全省“项目年”总体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3月30日,我区举行2018年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

近年来,我区将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发展最大“主引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寨水库、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中纺粮油等一大批投资额度大、辐射带动强、社会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顺利推进,全区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2017年,我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93亿元,同比增长20.2%,增速连续三年居全市第一。

本次开工项目主要包括“昭化泡菜”全产业链建设、昭化区村组道路建设工程、柏木废弃物综合利用、夏枯草中药材加工等23个项目,总投资10.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87760万元。

龙兆学指出,2018年是省、市、区委确定的第三个“项目年”,全市首次提出举办项目投资“大比武”活动,面对更高的任务、更大的压力、更严的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努力攻坚,确保项目投资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龙兆学要求,要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良好态势,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对照项目推进、争取资金、招商引资等项目投资“大比武”重点,逐项梳理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一季度投资“大比武”战役,确保 “开门红”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住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两大重点,结合国家新的产业发展导向,盯紧策划储备、立项审批等关键环节,大力招引项目、全力促成项目、主动服务项目,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夯实基础、积蓄后劲。要持续营造最优软环境,增强“亲商”意识和服务意识,确保解决企业问题随叫随到,营造公正合法、公平竞争的投资环境,依法依规严厉查处恶意阻工、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着力构建项目推进的良好环境。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发挥项目投资和招商引资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向前冲,确保我区顺利“摘帽”。

区领导付正文、李江山、姜云茂参加开工仪式。(李长洪 李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