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省市区全覆盖督导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15: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22日,我区召开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省市区全覆盖督导情况反馈座谈会。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省督导组组长黎家远,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学臣,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会议。

3月20日至3月22日,省财政厅牵头,组织省、市、区3个督导组,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脱贫攻坚项目启动实施、扶贫资金计划安排、整合使用和监督管理、帮扶人员落实及工作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和帮扶举措到户落实、发现问题整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活动、脱贫奔康“六化”行动推进情况等九个方面,分别对卫子镇、石井铺镇、张家乡进行了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

2018年是我区脱贫摘帽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中央、省、市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这一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紧盯工作谋划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帮扶工作成效、社会合力凝聚、各类问题整改、作风问题治理、干部责任落实七个方面,“春季攻势”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县域经济报》《四川日报》《四川农村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我区“春季攻坚”的做法成效分别作了宣传报道,得到省市充分肯定和推广。

座谈会上,各级督导组成员充分肯定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们指出,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尤其在脱贫退出时间表、路线图制定和执行上落实高效,在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农房建新拆旧、全域“三园联动”抓产业扶贫、党建扶贫“一建六强”模式等方面创新创造的经验模式,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加快了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更为全国、全省、全市相关工作推动提供了经验借鉴,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还存在着政策宣传不够到位、产业项目长短效益结合还不足、个别村集体经济发展还较薄弱、部分脱贫软件资料还需进一步完善、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够充分等问题。

就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要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在扶贫资金安排、整合、使用、使用进度和监管方面要更加精准、快速、到位。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陈正永对省市区三级督导组成员三天来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他说,今年我区要实现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三级全覆盖督导及时发现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所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区将对这些问题照单全收,按时按质按要求抓好整改,在脱贫奔康征程中,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龙兆学、杜非、敬华、祝迎春、李江山、赵思彦参加座谈会。(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