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8 10:21:43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长洪 记者 吴纹锋)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全区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房屋入住、资金拨付等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龙兆学指出,“住上好房子”是脱贫攻坚的首要任务,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全区安居扶贫工程扎实顺利推进。

龙兆学要求,要加快2016年脱贫户入住进度,3月底前必须全部入住。要加快推进2017年脱贫户住房建设进度,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对住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各乡镇要真实反馈当前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做好解疑释惑、提出明确要求。二要加快推进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建设,按照“全面启动,突出当前脱贫任务”的要求,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及早启动,加快推进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和住房建设。要严格聚居点住房建设的规划与审批,做好“水、电、路、场平、管网”等基础配套建设,对未批先建的乡镇要进行约谈和问责;要简化“投资量小且单一、简易工程”的审批程序;要逐一对各乡镇聚居点建设资金拨付情况进行现场审核,做好资金管理台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三要加大建新拆旧力度,提高聚居点具备入住条件的入住率。四要对农房建设资金拨付进行认真检查,重点针对是否有专户专账、是否真正兑付到农户、是否严格执行兑付政策、是否有挪用现象等问题,确保资金管好、用好。五要强化对新任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的培训,做好新老班子的工作交接,真正发挥好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区领导刘强、姜云茂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