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6万余尾优质鱼苗“落户”亭子湖
发布时间:2016-11-11 16:32:37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李建生)为落实市区党代会、市政府“两湖”生态渔业发展会议精神,推进亭子湖生态渔业有序发展,11月11日,广元市嘉桓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在我区虎跳镇渡口将6万余尾重约500克的鳙鱼优质鱼苗投入亭子湖内。

DSC_107707.jpg

鱼苗投放现场

广元市嘉桓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在亭子湖不同水域投放鱼苗40余万尾,此次所投放的鱼苗两年后将进入捕捞期。下一步该公司还将根据亭子湖不同水域水质特征,合理投放各类优质鱼苗。鱼苗的投放将实现“好水养好鱼、好鱼养好水”的良性循环,实现渔旅融合,加快经济结构转型,有力助推亭子湖沿岸群众致富增收。

近年来,我区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坚持走生态渔业养殖与旅游开发同步发展的路子,全力打造生态渔业昭化。引导业主和库区移民投资5000余万元,建成养殖基地面积4000余亩,宜鱼山坪塘种草养鱼6000余亩,王家红庙、更新两村稻田综合种养500亩,全区生态渔业总产量1.05万吨,产值上亿元,初步实现了生态和经济“双赢”目标。

随后,市、区相关部门,亭子湖沿湖乡镇主要负责人围绕生态渔业放养、管护及执法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闲置湖泊的效益,有序推进亭子湖昭化库区渔业发展,打造昭化百里绿色渔文化长廊,带动湖区特别是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

区领导杜嫣然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