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召开2016年度贫困村退出迎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11-10 16:18:5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盛通)为扎实做好贫困村退出迎检工作,11月9日到10日,我区召开了2016年度贫困村退出迎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根据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有关2016年贫困村、贫困户脱贫退出验收工作安排,市相关部门验收组将首先对我区2016年度8个贫困村的退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同时按照一定比例现场抽查贫困村中贫困户的脱贫退出情况。下阶段省检查组将对今年下达的脱贫退出任务的13个贫困村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贫困人口退出以户为单位,主要衡量标准是贫困户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当年国家扶贫标准且吃穿不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同时做好户户有安全饮用水、有生活用电、有广播电视。贫困村退出以贫困发生率为3%以下为主要衡量标准,统筹考虑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综合因素,做到村有集体经济收入、有硬化路、有卫生室、有文化室、有通信网络。

在听取了各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的工作汇报后,会议要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迅速下发相关文件到各乡镇和贫困村联挂部门,及时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业务部门要做好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详细了解检查的各项工作细节及标准。要加快推进阵地建设及相关设施设备配套。区农委和农业局要指导各村解决好集体经济相关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把迎检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要严格对照考核内容,认真准备迎检工作。要克服重重困难,争取迎检工作全面顺利完成,确保21个村全部脱贫。

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