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0 16:03:08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昭化区门户网讯(罗红波)11月10日,我区“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专场法治宣讲活动在广电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主持宣讲活动。

DSC_876007.jpg

宣讲现场

此次活动邀请了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作题为“树立法治思维,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报告。报告内容贴近实际、切合热点,运用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字、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如何树立法治思维、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昭化、法治昭化。参加报告会的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意义深远。

据悉,“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由省委组织、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和省法学会联合发起,我区于今年8月启动11月底结束。活动的开展旨在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公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为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宣讲活动结束后,刘朝宽还赴区司法局调研了司法行政工作。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政法委书记、综治群工干部,部分政法干警以及区高级职业中学全体师生共计近500人聆听法治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