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强化金融工作 服务昭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28 20:04:04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站

2月28日,我区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2017年全区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金融办汇报了2018年金融工作安排,各金融机构汇报了2018年贷款投放计划及重点工作,相关部门介绍了项目融资需求。

在听取发言后,龙兆学指出,近年来,我区金融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78.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0.46亿元,全区保费收入1.43亿元,金融各项指标均稳步增长,更要准确研判金融工作形势,全力争取金融发展的战略主动。

龙兆学要求,要紧紧抓好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金融工作上新台阶。当前,我区金融工作面临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一是经济发展全市领先。2017年,我区社消零总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公共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速分别居全市第一;GDP增速居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三。 二是财政收支规模大幅增长,财政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三是重大项目强力推进,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中青城投昭化古城旅游度假区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四是金融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诚信体系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涉农贷款增量奖励、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等奖励补助政策,金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五是政策机遇叠加利好,紧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在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产业发展贷款、项目扶贫贷款、“扶贫保”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大政策支持和项目投入;紧抓产业转移机遇,为昭化加快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支持。

龙兆学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金融工作思维方式。正确认识实体经济与金融的辩证关系,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我区金融机构的繁荣发展必须也只能依靠本地产业发展和企业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也必须学会“借力”金融。要立足昭化,金融机构要做昭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贡献者,做到开放、合作、共赢发展。要改革创新,从守旧守成中解放出来,强化敢为人先意识,不因循守旧、不墨守成规,创新担保质押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做到创新发展、领先发展。要强化服务意识,以商业化、市场化的方向,提供优质服务,行政色彩严重、坐等客户上门等观念,不忘初心,找准定位,主动求发展。要有久久为功的实干精神,多做、善做、做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

龙兆学强调,要围绕新增贷款9.7亿元以上,存贷比达到55%以上,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亿元以上目标,切实抓好金融扶贫,深度研究政策,争取更多政策性贷款支持昭化发展。 保险机构要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诚信理赔,优质服务。同时,加大金融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切实保持社会稳定,确保全年金融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完成。

区领导杨武生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