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30 18:09:23 来源:昭化区人民政府网

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广元市委办公室 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一季度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的通知》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一季度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是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和七届三次人代会确定的我区2018年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 对照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分解任务,精心绘制作战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必须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任务。跨越发展必须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区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市下达我区的目标任务,各部门、乡镇必须严格按照我区确定的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措施,展开工作。二要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特别是要抓好建新拆旧、产业发展,为一举脱贫摘帽开好局。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工作,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加快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做好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工作。要全力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大力发展新型工业,认真分析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组织好企业的生产经营,做好企业技改等。要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商贸促销,办好对外展销等促销活动。要全力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小春生产,抓住冬春季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黄金时段,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小春生产各项工作。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强化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学习掌握,加强软环境建设,解放思想,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和新的突破,推动全区经济加快发展。要全力抓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市场监管、返乡创业、就业扶贫等各项工作,强力推进红盾春雷行动,集中销毁一批,打击一批,处理一批,审判一批,严厉打击假农资、假烟酒等,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昭化。要加强景区市场价格、秩序、质量等监管,节前要开展集中整治、节中要强力监管,加强景区商户的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表。会议指出,区目标办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制定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咬紧目标,抓好落实。各分管领导、部门要按《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解表逐项研究全年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全部实现。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招商引资重要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区级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审议了昭化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10件大事评选结果、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编制单位和经费方案、昭化区土坯房建新拆旧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广元市昭化区关于成立产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方案等。

会前,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