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镇紧盯“三渠道”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31

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昭化镇紧盯就业、金融、创业“三渠道”,做实做细脱贫户、监测户及其他群众增收致富工作

紧盯就业培训。“一技在手,吃穿不愁”。今年来,我镇结合实际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韭黄、猕猴桃等瓜果蔬菜种植及黄羊、生猪等养殖技术培训10余次。培训注重基础性和实用性,使广大群众需有所教、教有所得、学有所用。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培训的实效,确保老百姓真正做到走得出、能就业、赚到钱。

紧盯融资渠道今年以来,我镇瞄准农村金融发展的正确方向,建立健全适合农村实际的金融体系,将农村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作为突破口,积极推动金融和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农户与农业有效衔接,大力推动镇域种养殖产业由分散种养到规模种养发展。依托脱贫小额信贷等金融政策,我镇发展大规模种植小水果、特色蔬菜60余户,生猪、黄羊、土鸡养殖50余户,食用菌种植20余户。

紧盯优化创业环境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基。我镇始终坚持惠民生、扩创业、促就业并举,扎实推进创业就业惠民生工作。一是完善创业扶持政策。结合市、区相关政策,通过推出金融信贷政策、设立创业基金等方式,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为返乡创业群体提供保障。拓宽创业者融资渠道,为返乡创业群体提供了融资便利。二是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出台优惠政策,整合资金大力推进乡村“微工厂”、家庭农场、合作社、规模种养产业建设,回引本地劳动力返乡创业就业。通过提供技术支撑、创业场地、荣誉奖励等方式,带动更多有文化、有知识青年回乡创业和在家门口就业,并鼓励镇域内各类产业、企业优先使用本地劳动力,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