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肉禽(肉鸡)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推进暨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区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24

8月19日-8月20日,优质肉禽(肉鸡)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推进暨养殖技术培训班在我区召开。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丕忠出席并讲话。四川省畜牧总站、四川农业大学、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广元市农科院、凉山州农科院、乐山市畜牧站、广元市畜牧种业管理站等相关单位专家及同志参加项目推进会。

项目推进会介绍了我省肉禽产业现状及问题,明确了我省优质肉禽高效健康养殖任务及目标,为我省肉禽产业良好发展作出重要指导。

项目推进会围绕项目总体目标任务,充分熟化和推广应用近年来我省在肉禽良种选育与养殖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将新科技、新技术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迅速缩短技术转化周期;在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大面积辐射推广应用,在技术上保证项目计划任务的顺利实施。并且针对推进优质肉禽(肉鸡)重大技术协同项目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加强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加强优质肉禽高效健康养殖技术的推广,二是加强建设示范基地带动优质肉禽高效健康养殖模式连片推广,三是培优培强四川优质肉禽特色产业。

项目推进会确定了通过建立畜牧推广单位+科研院校+基层农牧技术推广站点+新型经营主体的链接模式,构建优质肉禽高效生产关键技术研发组装+区域示范基地+县乡基层推广服务+肉禽企业及新型经营主体的一体化科技推广模式。

项目推进会依据试验示范展示基地遴选与建设的相关原则,确定了昭化区、峨边县、犍为县、开江县、南溪区、三台县为优质肉禽优势产业项目县,确定盐源县等七个县(市、区)作为优质肉禽高效生产关键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示范县(市、区)。

昭化区副区长任斌出席项目推进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