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残联:志愿服务进企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继续深化巩固纪律作风整顿成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成果,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9月22日,广元市昭化区残联协同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前往昭化区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走进残疾人福利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区残联业务人员向残疾群众讲解“一法四条例”知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务工的残疾朋友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一法四条例”知识。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就残疾人特别关心关注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补贴、残疾大学新生补贴、燃油补贴、康复救助等各类惠残政策进行解读。

康复医生正在为残疾群众进行康复指导

宣讲结束后,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的康复老师为残疾朋友进行健康状况检查及康复指导,对听力、视力、肢体等不同类别的残疾人针对性开展个性化服务。同时还现场组装、演示、发放爱心辅具7件、生活用品32件,“我能在这里上班是残联推荐的,这次又给我们送来关心关爱,服务太周到了。”一位残疾人说道。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残疾朋友的一致好评。让在福利企业务工的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金秋温暖,形成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进一步擦亮志愿服务品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