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农家书屋春意浓 多彩活动庆新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07

“相传,中国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2月7日,广元市昭化区在红岩镇组织开展了以“迎新春送祝福  百花少儿画金龙”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让当地群众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浓郁的节日喜庆氛围。

听民俗、画年画、读绘本……走进红岩镇百花社区农家书屋,工作人员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传统文化知识,让他们主动发现身边的年味儿,感受家乡年味中的文化传承与创新。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春节的习俗,还自己画了一幅生肖龙,特别有趣。”红岩镇小学学生张芙蓉兴奋地说,“这是我和朋友一起画的,非常有纪念意义,我要把它好好珍藏起来。”

福赠春联祈平安,奋笔挥毫迎新春。本次活动邀请了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祝福。随着书法家挥毫、起笔、收笔,一句句真诚的新春祝愿和辞旧迎新的美好憧憬跃然纸上,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热闹景象。

“写得太好了!”红岩镇百花社区居民李维赞不绝口,“不仅可以自己挑选喜欢的春联佳句,还会讲一些张贴春联的小技巧,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为了让农家书屋“活”起来、“动”起来,红岩镇充分发挥农家书屋阵地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读书会、讲座等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让农家书屋成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充电站”。

“目前,百花社区农民书屋共有藏书2000余册,主要涵盖政经、科技、文化、少儿、医卫等内容,可以基本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群众的阅读需求;同时,农家书屋实行全天候开放制度,广大群众可随时前来借阅。”红岩镇宣传政法委员刘国强介绍。

农家书屋是基层公共文化阵地,是基层群众汲取知识养分的重要场所。近年来,昭化区持续创新农家书屋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借助书香育人铸魂,搭建起群众家门口的“阅读圈”,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厚植乡村振兴精神动力。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农家书屋210个,收纳书籍超42万余册。

“为更好满足群众个性化、多元化阅读需求,促进农家书屋提质增效,我们因地制宜,采取‘一村一策’,根据群众需求,每年为各农家书屋定期更新补充图书60余种,为基层农家书屋增添新鲜‘血液’,进一步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昭化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邹星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