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盛世华章看今昭 龙腾虎跃贺新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06

辞旧迎新春意浓,兔去龙来福满门。2月6日,广元市昭化区2024年虎跳镇新春文化节热闹上线,通过文艺汇演、非遗巡演等系列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这边的朋友,让我听到你们的声音!”在2024年虎跳镇“村晚”现场,市级非遗《三公狮子花灯》、舞蹈《龙娃大拜年》、歌伴舞《最亲的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来自全镇的居民和文艺爱好者们欢聚一堂,一次次将氛围推向高潮,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热闹非凡。

“前几天我就听说今天要办晚会,非常期待。”虎跳镇居民马烩笑着说,“看了以后觉得非常精彩,节目很丰富,年味儿很浓。”

赏烟花、跳锅庄、写春联……当天,还举办了一场在家门口的游园会,将传统节日和民俗国潮相结合,让大家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提前“花式”过大年。

“和财神玩游戏赢了可以免费领票,然后兑换春联、花鸟字、汤圆等,感觉很有意思。”虎跳镇小学学生王雨晨开心地说,“今天我和朋友在这里玩了好久,很开心。”

据悉,本次新春文化节以“盛世华章看今昭·龙腾虎跃贺新春”为主题,在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还增强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氛围。(邹星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