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公镇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日前,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宣传主题,太公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太公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求切忌走形式、走过场,要结合实际,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强化内容,营造氛围。充分利用LED屏、广播、安全生产横幅、各村(居)信息公开栏,组织辖区内15个村(社)积极开展宣传。6月20日,镇干部积极利用场镇赶集的有利时机,向来往群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并开展现场咨询,在人员密集场所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地开展了以流动宣传形式为主的深入宣传。

开展大检查,增强意识。结合端午节前安全生产特点,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线路是否老化、设施使用是否合规、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总结提高,加强监管。做好宣传监督的同时严格要求各村(居)、各单位对宣传月活动期间取得的经验与做法进行认真总结,把行之有效的方法制度化、常态化。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太公镇全体镇干部积极做细各类安全工作,明确落实安全责任,确保辖区安全、和谐、稳定,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