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进行分团审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14

第二代表团审查现场

13日下午,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进行了分团审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了第二代表团的审查。

在第二代表团,贾小玲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务实重行的好报告,并建议,一是持续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长效稳定发展贫困户、贫困村致富产业;加大劳动技能和就业培训工作力度;加强农业产业防灾保险工作的监管指导及政策落实;做实农村电商、以购代扶、消费扶贫等工作;抓好脱贫政策的宣传和兑现。二是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促进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研究出台更多的配套政策,积极引导在外农民工、成功人士等返乡就业创业,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让返乡的农民留得住,干得好;大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重视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充分利用村级活动阵地,发挥好村社干部、优秀村民、地方乡贤、党员、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提升乡风文明程度。三是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驻外商会的作用,以多种形式,围绕家居产业城、三江新区等招引项目入驻。四是高度重视作风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五是人大代表要亮明身份,常态化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在各代表团,大家踊跃发言,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教育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实在,谋划发展举措有力;报告提出的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特别是所列八个方面的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符合昭化发展实际。

分团审查中,各代表团还传达了区“两会”党员代表委员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区七届人大增设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审议了区七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区领导刘强、朱永国、饶和刚、郭祖炎、李江山、杜嫣然分别在相应代表团参加审查。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