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9-03-13


会议现场

3月13日下午,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石含玖、刘红兰、赵思彦、黄良辰、夏敏、张思发。夏敏主持会议。

区人民法院院长肖红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2018年,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及自身建设,为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686件,结案2589件,同比分别上升26.05%、24.11%。

肖红说,2019年,区人民法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区委七届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六个实质化”为抓手,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光志在报告检察工作时说,2018年,区人民检察院在区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法律监督主业,主动服务全区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为全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肖光志说,2019年,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推动各项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以更高站位服务保障大局,以更严要求抓实自身建设,努力为昭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