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振兴“大比武” 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4-02-04

为进一步推进太公镇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产业振兴,激励镇村干部坚持以产业为牵引,做到精力围着产业转、资源围着产业配、工作围着产业干、业绩凭着产业考,谋划出一批具有补短板、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的产业项目,太公镇在各村开展乡村振兴产业擂台“大比武”活动。

2月1日,太公镇组织开展2023年三、四季度“大比武”活动,由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关站所负责同志和各村支部书记共同组成评委团,镇党委书记带队赴各村特色产业示范点,按照“现场观摩+互相点评+测评总结”的方式进行,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情况,全面把握各村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成功经验,并现场开展讨论点评和打分评价,共商产业发展良策。

2月2日,太公镇召开总结大会,深入分析各村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找准差距增强紧迫感,切实推进全镇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会上,“大比武”评分中排名后三位的3个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太公镇党委书记文钟宇表示:“此次“大比武”活动,充分彰显出各村产业发展的基础越来越浓厚、产业助农增收的效果越来越明显、对产业发展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比武”活动练的有特色,“比”的有亮点,“赛”的有实效,通过“比”,看到了先进、发现了差距、找到了原因,为接下来更好推动本村产业发展提供了经验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