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办公室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加强“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应用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3-10-20

《关于加强“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应用的实施办法(试行)》解读


昭委办函〔2023〕33号


各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区级各部门,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各人民团体

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将关于加强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应用的实施办法(试行)》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办公室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11日    


关于加强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应用的

实施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资源要素配置改革工作,有效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产业创新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根据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发〔20083)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推进土地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国土资发〔2014119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见》(川办发〔201484号)、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展园区及工业企业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实施办法。

一、总体要求

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为依据,依法依规实施用地、用电、用水、用气、排污、融资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加大首档企业激励力度,倒逼末档企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二、工作目标

依据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结果,在资源配置上按照A类优先保障,B类积极支持,C类相对控制的原则,依法依规制定实施用地、用电、用水、排污等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推进资源要素向综合评价高的企业集聚,提升资源要素利用效率。

三、结果应用

(一)A类企业(优先保障类)

1.优先申报各级各类政府性荣誉,优先享受财政资金奖励。

2.按企业上年实际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区财政给予100%激励奖补

3.优先保障企业新上工业项目用地需求优先安排企业入园。

4.优先安排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优先保障企业的用电需求。

5.实行有序用气时,优先保障企业的用气需求。

6.优先安排企业新增项目排污权指标;优先参与污染物排放交易。

7.鼓励金融机构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引导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对A类企业主动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并给予保费优惠

8.优先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和研发项目申报资金支持

9.出口信用保险补助标准增加10个百分点,限额提高10万元。

(二)B类企业(积极支持类)

1.支持申报各级各类政府性荣誉。

2.按企业上年实际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区财政给予50%激励奖补

3.优先安排规上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实行有序用电时,作为一般保障类对象。

4.实行有序用气时,作为一般保障类对象。

5.适当安排企业新增排污权指标。

6.鼓励金融机构给予融资信贷支持,适当给予利率优惠,引导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给予审批时限、担保方式方面的配套服务。

(三)C类企业(相对控制类)

1.不得再予安排新增工业用地(拆迁安置除外)

2.实行有序用电、用气时,列为预备限电、限气对象。

3.不予核准低效产能扩张,原则上依法依规不再增加用能总量指标。

4.依法依规限制安排新增排污权指标

5.严格信用评级,严把贷款准入关,不得享受额度、利率、还款方式、融资担保方式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6.不得享受各类财政奖励及项目资金支持

四、工作保障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实施方案,并依法依规抓好政策落地。昭化经开区要会同区目标绩效事务中心加强督查考核,跟踪评价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政策的实施效果,建立定期通报、企业诉求受理制度,对推进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限期整改。

本办法自20231011日开始施行,有效期为一年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