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优质粮油 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 圆满完成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2-13

为进一步提高山区农民种养技能,降低种养风险,助推我区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村小康目标的实现,为期7天的2022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优质粮油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粮油种植企业法人、稻渔种养企业法人、专业合作社法人、家庭农场主、返乡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种植大户、农资、农产品营销经纪人等100名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强农惠农政策解读;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幼果林间作大豆生产技术;“王家贡米”水稻高产栽培种植技术、油菜高产栽培技术 、科学安全使用农药;解读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安全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池塘生态养殖与苗种培育技术、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成果解读、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培训特邀了市农业农村局王华等相关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清水镇龙凤村、虎跳镇南斗村、卫子镇新荣村、磨滩镇白胜村等粮油稻渔种养示范基地进行了实训,实地学习优质粮油规模化种植、新品种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水稻收贮加工、文旅融合、休闲农业等方面先进经验。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粮油种养新型经营主体的生产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