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创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暨“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10-1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再鼓干劲、再添措施,以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全区“三农”工作走在全省、全市“第一方阵”。10月12日,昭化区创建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暨“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静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级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及“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刘自强强调,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及创建“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事关全区“三农”事业发展,是当前“三农”工作中心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加强举措,以坚定的信心和毅力,全力推动各项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刘自强强调,要明晰思路、全面提升,确保创必创成、创必有果。各镇各部门要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对照问题列出清单,找准症结所在,争分夺秒查漏补缺。要进一步深化细致工作,全面展示特色亮点,积极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梳理,深入基层、现场,全方位展示乡村振兴成果。要加快双凤、滨湖园区产业管护,进一步细化创建工作责任清单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全力冲刺勇争一流,主动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找准差距和不足,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刘自强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对“双创”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开展调度,协调解决好存在的具体问题。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按照责任分工亲自抓、具体负责。相关职能部门要组建工作专班,落实落细各项要求、措施。要加强协调合作,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工作形成合力。要强化统筹,提早备考。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通报监督机制,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通报,确保问题在限期内解决。要强化督查,逗硬奖惩。区目标绩效中心要将“双创”工作作为近期督查工作重点,纳入综合目标考核。要坚持执行联动加扣分办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刘自强强调,各镇各部门要强化“一盘棋”思想,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争先意识,树牢“等不起、观望不得”的紧迫意识,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效、结硕果。

副区长、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斌,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承担创建考评任务的区级有关部门主要或常务负责同志,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