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志来我区督导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昭化区门户网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7-08-24

昭化区门户网讯(记者 奉平)8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带领督导组来我区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河长制推进情况、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督导,市、区领导邹自景、邓光志、胡国民、陈正永、龙兆学、贾小玲随同。

李向志一行在紫云乡广场视察滑坡地治理情况

自去年底以来,我区结合《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清理行动》,查清理出10个方面41个突出环境问题,通过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等方式,完成整改36个,完成率87.8%。立行立改,切实加强省环保督察反馈26项问题整改,完成22项,完成率84.6%。边督边改,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处理,截止8月2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办理的4个信访件均已整改完成。

李向志一行在中纺粮油调研

走进中纺粮油企业,李向志先后查看了原料储存仓库、党员示范车间和生产中控系统等生产车间运行情况,并就企业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市场效益等情况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交谈。

李向志指出,粮油加工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企业要特别重视生产环节和食品卫生安全的大安全环境建设,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员工安全知识教育,让全体员工从思想认识上重视安全、懂安全操作。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加强对废液、废气的管理,严防泄露造成环境污染。要抓好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加强应急演练,防止突发事件,做到有备无患。

听取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向志对我区近年来在安全生产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建立完善制度。政府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行业部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各项安全工作考虑得细而又细,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并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二要善于寻找发现规律。安全工作根据气候变化具有较强的季节性,如瓦斯爆炸、山洪泥石流、森林火灾等,要从过往的经验教训中认真总结。三要加强安全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确保安全工作能抓到点子上,把握住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

李向志一行在元坝镇大坝村蔚峰农业有限公司督导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目前生猪存栏多少?环保问题怎么整改的?”在元坝镇大坝村蔚峰农业有限公司,李向志就该养殖场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昭化区正视问题不回避,边督边改不懈怠,当前和今后,对各行各业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要督促养殖场把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走可持续良性发展的路子,要切实加大投入,确保排污达标的前提下合法开展经营活动。昭化区要帮助企业做好未来规划,引导企业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

今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推进河长制暨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创新出台了《昭化区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方案》,制定了“四四五六”河长制工作方略,切实做到组织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

在长滩河元坝镇泉坝村段,李向志认真听取了我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长滩河作为广元南河的上游水源,且途经场镇、工业园区,水源水质保护尤为重要。昭化区要一如既往,持续做好水源水质及水环境的保护工作,切实加强河道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河长制相关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按照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尽责。要形成切实有效的长效机制,让保护水源环境达到常态化,确保水体质量安全。

查看溢洪洞建设情况、到值班室翻阅汛期值班值守记录、检查防汛物资准备是否到位……来到紫云乡紫云水库,李向志就该水库防汛工作进行了仔细检查。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汛期防汛工作,落实好预防应对机制,切实把防汛减灾工作抓紧抓实。要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灾害的准备工作。防汛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加大气象预报预警、值班调度,应急处置必须及时妥当,防汛器材必须按要求配备到位。

在紫云乡政府广场,李向志还就该处滑坡地治理情况进行了视察。他强调,山区地质灾害易发频发,要加大对隐患点的排查力度,并迅速落实整治。要密切注意可能出现滑坡、塌方的山体岩石,加强巡察监测,做好预警预报。要科学设置避灾场所,做好充分的物资储备。要警钟长鸣,认真思考,灵活处理一些意想不到的突发情况,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

区领导付正文、姜云茂、贺旭红、杨槐林、付健分段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