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治理办共造小环境、共享大健康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18-09-21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昭化区积极响应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紧紧围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主题,多措并举,深入全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亲力亲为。将爱国卫生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确保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加强对基层检查指导,动员全社会参与创建活动,重点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卫生整治与绿化美化等一系列活动,促进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二是大造声势。全区各新闻媒体主动密切配合,大力宣传推进“厕所革命”、“开展春夏病媒防控”、“关注你我身边健康环境”、“城区垃圾分类”等工作,加强城市卫生问题新闻舆论监管,营造全民治脏、治乱、治污,搞好环境卫生的社会氛围。三是全民参与。全面动员全区各单位、企业、工地以及广大居民开展生活以及工作区域的环境大整治,截至目前,共计开展全区环境整治行动4次,确保人人动手,从身边做起。四是消灭“四害”。各单位、企业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购买除“四害”药品,采取综合防制手段,统一集中开展除“四害”活动,对生活区、公共区和办公区开展灭鼠和外环境消杀工作,清除“四害”孳生场所,控制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防控病媒传染病的发生,共计开展消杀2次。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