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法治·科技进校园”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日,昭化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科协5部门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法治·科技进校园”活动。

区公安分局派驻昭化职中法治副校长伏治洲作了法治专题讲座,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鲜活案例讲解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网络安全、防邪反诈及校园安全等内容,引导青少年学法、知法、懂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教导员蒋雷以身边事、身边人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基本知识,并要求青少年要珍惜生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田毅作了题为《共筑法治中国梦 争做守法好公民》专题讲座,从树立法治信仰、抵制远离毒品、防范校园欺凌和暴力、预防性侵害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一号检察建议”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坚守法治信仰,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区科协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科普宣传,通过视频展示等方式,带领同学们感受科普盛宴,并组织部分同学参加科学知识竞赛,以此提升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树立起科技强国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法治、安全讲座让他们明白了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触碰法律底线,做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好少年;科普宣传拓宽了科技视野,在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中,他们将不断发扬创新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