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召开平安昭化建设重点人群组安置帮教专题会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昭化区召开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安置帮教专题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苏科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平安昭化建设领导小组重点人群组组长王水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方万云副市长8月8日调研利州区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指示精神及平安广元建设重点人群组安置帮教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昭化区安置帮教各责任单位职能职责分工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置帮教工作。

会议指出,各镇、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作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昭化”“平安昭化”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镇、各责任单位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要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刑释衔接、跟踪走访核查、落实帮教政策等工作措施;摸清本辖区、本系统刑满释放人员底数,特别是“三无”人员和“三假”人员等重点对象。积极落实和兑现安置帮教政策,使他们就业有门路,生活有出路,做人走新路。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刑满释放人员走访帮教活动。做到核查底数清、情况明,走访全覆盖、无遗漏,帮教措施细、效果实,确保活动开展富有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会后,开展了安置帮教业务培训,从信息核查、刑释衔接、跟踪帮教、“双列管”等方面讲明了工作方法和措施,提升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全区12个镇和18个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