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召开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2-07-08

7月8日,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静主持。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各协调小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中学习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四川省全面依法治县示范试点总结推广会议、中共广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广元市全面推广应用全省“1+8”示范试点成果动员部署会议等中央、省、市依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元坝镇、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情况交流。虎跳镇、区经信和科技局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法。会议审议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广元市昭化区全面巩固拓展“1+8”示范试点成果深入推进法治昭化建设实施方案》。


刘自强指出,法治是社会的基石,公平正义是人民群众共同的追求,全区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恒心,一以贯之的抓好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以实际行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安宁生活的向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守护和谐安宁、撑起稳定方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自强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凝聚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重点,巩固提升,为建设“四城新区”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以深化拓展示范试点成果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节点,牢固树立依法执政意识,强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化公正司法为民,大力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树立法治护航社会经济发展鲜明导向,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全面巩固拓展示范试点工作成果,区委依法治区办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治区年度目标考核制度,加大督察指导力度,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各镇、区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加强协调配合、工作沟通,加大特色亮点的挖掘和总结推广力度,持续优化执政科学、行政高效、执法严明、司法公正、平安稳定的法治大环境,亮出“昭化法治声音”,讲好“昭化法治故事”,进一步扩大法治昭化建设影响力。

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人参加会议。(盛通 杨旭)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