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自荐视频溯源流调系统,助推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疫情的函
写信时间 2022-12-01

敬启者: 我们有一款非常好用的视频流调系统,可以帮助你们非常轻松的开展社会场所精准流调,快速控制疫情。但我们找不到合适的沟通渠道,万般无奈选择这种方式向你们反馈,敬请谅解。 奥密克戎病毒隐匿强、传播快,给“以快制快、精准防控”的防控要求带来严峻挑战,尤其是餐馆、娱乐场所、商超等这些“放大器”社会场所给溯源流调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然而,传统的社会场所流行病学调查存在盲点。通过手机定位信息、支付信息、场所码信息等大数据,可查找有关涉疫人员,但在实际生活中,还是有些人不用手机,使用现金支付,进入社会场所没有扫场所码,大数据流调存在遗漏阳性病例或密接的风险。同时,涉疫人员忘记活动轨迹的可能性并不排除,电话流调获取的轨迹不一定完整。 视频流调克服了传统流调的不足,但社会场所监控录像的调取和分析成了流调溯源工作的难点、痛点。现有天网监控只覆盖了道路、社会场所外围,通过天网只能追踪到阳性病例进入了社会场所,但进入哪层楼,进入哪个房间,房间里有无其他人,只有通过社会场所的监控录像来排查。“绝影视频流调系统”针对上述痛点,解决了视频追踪最后一公里,也就是社会场所的阳性病例轨迹排,详见附件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先生:

    您好!您于2022年12月1日向区委书记信箱留言“推荐视频溯源流调系统,助推以快制快、助推疫情防控的函”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我们对贵公司致力于开发智能化产品,助推信息化流调溯源工作,表示由衷赞赏和感谢。当前,我区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或相关流调软件系统执行,尚能满足于区内疫情防控流调工作需要。后期,我区可根据疫情发展走势和省市流调有关要求而确定是否使用贵公司产品,建议您可以向省市疫情防控部门推荐。

    疫情防控,你我同行。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广元市昭化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2月8日

     


    区卫生健康局   2022-12-08 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