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村道硬化国家补助资金
写信时间 2012-03-29
陈书记你好! 百忙之中打扰了,我是王家镇的一位乡村干部,我们这里的村道几十年来都是泥土路,老百姓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在去年盼来了国家下达硬化指标。现在眼看基本上就要完工了,老百姓就要盼出头了。可是由于国家补助资金迟迟没有下来,村上没有钱给施工方兑付,面临不得不停工的境地。已经是春耕季节了,老百姓都盼着运春耕物资回家备耕。可是路不通是个头痛的事情。难道让老百姓又得肩挑背扛把春耕物资弄回家?老百姓多年的愿望又得泡汤吗? 所以麻烦书记帮我们过问一下交通补助资金是怎么回事情,什么时候能下来。谢谢书记! 祝:工作顺利! 万事如意!
信件的处理结果
  • ***: 你好!你咨询的“村道硬化国家补助资金”问题已收悉。通村公路建设补助资金是通过车购税补助,不足部分按照村民大会“一事一议”筹资投劳落实。每年全区都下达通村公路建设任务和计划指标,各乡镇、村须严格按照计划实施,不得随意调整。根据通村公路建设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通村公路国家补助资金须经交通部门对建成道路验收合格后全额拨付。 感谢你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区交通局   2012-04-06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