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村民生活用水问题
写信时间 2023-06-23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写信了,从去年写到今年,村里供水问题依旧未能解决,请各位领导有时间能下乡去看看,看看农民生活质量到底如何,每天因为水的问题吃不上饭,队长村长不予管理,能有水的全是浑水,我们是晋贤乡千秋村5组,曾经的7组,据我了解新华水库有水,为什么不放,别的队都有水,为什么就我们没有,农田没有水庄稼不能存活我们也认了,可是生活居民用水都供不上,去年因为水库没水我们也认了,可是现在呢,说什么没交电费,水都不给我们供我们交什么电费,我们去年的水都是在小沟里抽的脏水,今年全部干枯完了,我外婆家洗菜吃饭全部是泥巴水,前前后后一年多的时间了,为什么还不给我们解决,请领导亲自下乡看看,挨家挨户的走一走,了解了解实际情况,不要再像之前所谓的上级推下级,推到队长身上完全不起作用,村里全是老年人,没水只会忍着,他们全是老老实实的农民,请不要让我们五队的老百姓寒了心。

信件的处理结果
  • ***:

    您好!您于2023年6月23日,通过“区委书记信箱”提交的“村民生活用水问题(信件编号:20230072)”的诉求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因历史原因,千秋村目前仅1社2社是可以直接使用新华水厂的自来水,其他社受地理地势原因限制,新华水厂无法直接供水,只能通过抽水泵将水储存于生物慢滤池再供水到各家各户,但因天气干旱导致降水量少,使得新华水库水位过低,抽水泵超负荷运行,产生过高的电量电费,缴费的制度在之前已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2.我镇在收到您的来信后高度重视,于2023年6月28日召开了党员干部会议,表决通过如下整改方案:对千秋村进行统一改装智能水表,此后千秋村全村生活用水统一由诚智供水公司负责,所产生的水电费根据市场价格定价。故需各村民配合改装智能水表和积极缴纳电费水费,目前千秋村村民暂时由自家水井供水。

    3.目前已从保民村新力水库协调水源用于解决农业灌溉用水。

    4.2023年6月28日,镇村干部对您所反映的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随后到您家核查用水情况,您家目前有可用饮水且肉眼可见干净无杂质。

    以上回复内容我镇工作人员已于2023年6月29日下午15时30分电话告知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请联系卫子镇人民政府详询,联系方式:0839-8770169。

                                                                                                              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2023年6月29日


    卫子镇   2023-06-30 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