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农村养殖补助
写信时间 2012-03-27
石井铺乡昨年修猪圈的时候 说有补助 怎么到现在还没有下来(昨年都已经验收了)、谢谢回答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尊敬的网民同志 你好: 你们来信已收到,对于你反映的情况,区委政府十分重视,根据国家产业发展有关政策和元坝区实际情况,现回复如下: 由于来信未说明你的具体身份、所在的具体村社、建圈地址、建圈规模和质量标准,暂时无法确定事件原委,请你到当地畜牧兽医站或区畜牧食品局生产科教股(联系电话:15181391288)据实报告你的产业发展情况,以便政策衔接。对于畜牧产业发展国家现在的政策是“重点支持集中建圈的养殖小区和规模大户,对于较小规模的散养户的支持以技术服务指导为主”。因此,如果你所建圈舍在新农村示范片或标准化养殖小区范围内,建设规模和质量达到建圈补助标准,我们将力所能及提供补助支持;如果你所建圈舍不在以上范围,由于灾后重建项目已结束,国家还没有新的普惠制项目下达,我们只能为你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若你发展养殖业确实存在资金问题且热情很高,建议你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申请农村信用合作社小额贷款。当下发展养殖业的关键是抓住有利的市场行情填槽补栏,运用科学的饲养管理技术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疫病死亡,这样才能收回你前期的资金投入,你的事业才能进入良性发展轨道。愿你的养殖事业不断壮大!

    区畜牧食品局   2012-04-02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