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养殖咨询
写信时间 2012-04-29
尊敬的陈书记 你好: 再次麻烦你真的不好意思.如有打扰之处,敬请理解. 上次我向你请教过这个问题,但我一时大意,忘记了信件编号,所以不能查到你在百忙中给我的回复,在此,对你工作的打扰,我深表谦意. 我想咨询的问题是:我是射箭乡京元村五组村民,一直以来我家景困难,前两年结婚后,自己经营农用车欠有4万元的贷款,现在在广元城区务工,近半年来,我了解到在农村养殖土鸡效益不错,所以我也想回家养殖土鸡,希望能改变目前的生活,所以我想咨询一下,我们在农村养殖土鸡,政府有什么扶持政策和特别的要求吗?我现在4万元的贷款,还可以申请融资吗? 以上问题,希望陈书记在百忙中给我回复,我深表感谢!敬祝书记大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同志: 你好,你的来信已阅,对于你所说明的情况我们予以最大的理解,想必你一定是个有干劲的小伙子,年轻人只要肯努力,生活一定是充满希望的,希望你能尽快走上发展致富的道路。关于你所咨询的养殖土鸡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从元坝区近两年来土鸡养殖发展情况来看有较为可观的效益,但也存在一定风险,你如果确实想投资土鸡养殖,建议你多学习养殖技术,根据自身实力发展规模养殖。关于土鸡养殖方面的政策,由于灾后重建等普惠制政策已全部结束,我区目前没有新的普惠政策下达,所以对于农村发展养殖的支持能力十分有限;除普惠制政策以外,如果你建圈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或土鸡饲养量达到5000羽以上,且建圈质量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畜牧部门可以给予30元/平方米的建圈补助,并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关于融资贷款问题建议你与当地农村信用合作社具体接洽,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已贷款金额、还贷能力等)他们会给予相应的支持。具体的问题请与当地政府和畜牧兽医站(13981200386)联系。

    区畜牧食品局   2012-05-10 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