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元坝城区主水管道供水
写信时间 2023-09-18

近半年来,元坝城区主供水管道经过幸福苑小区至民盟烛光中学段经常爆管,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和水资源,并给附近长坝、光华和幸福苑小区、消防队、中医医院、电力公司、检察院、职业高中、民盟烛光中学等村居民及单位带来生活不便,望领导重视一下,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信件的处理结果
  • 梁先生:

    您好!您于2023年9月18日,通过“区长信箱”提交的“元坝城区主水管道供水(信件编号:20230103)”的诉求已收悉,经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信件后,我局工作人员于2023年9月19日10时52分了解情况,并立即联系城区供水管经营单位广元市昭化区通达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对您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核实。经核,您反映情况属实。一是幸福苑小区至民盟烛光中学段主管道建成于2008年,现已使用超过15年,易出现爆管风险;二是近半年来,家居产业城用水量骤增,且供水管网存在前后管径大小不一致的情况,幸福苑小区至壮牛饲料为DN315PE管,而壮牛饲料至社保局对面为DN250PE管、社保局至家居产业城为DN315PE管,且DN250管道位于城区供水管道中段,输水能力不足凸显;三是为保障家居产业城企业及周边居民正常用水,管网压力提升至0.65MPa,在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容易出现爆管风险,如将压力调小,尾端用户将得不到用水保障。现城区供水管网老旧、管径不一等问题已纳入广元市昭化区供排水设施及智慧化水务建设项目(欧投项目)集中整改,预计2023年11月将动工建设,因此请您耐心等待,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我局将加快推进欧投项目建设力度,切实保障居民用水安全。

    以上回复内容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3年9月20日16时08分电话告知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请联系昭化区住建局供排水中心详询,联系方式:0839-5528155。欢迎来电,祝生活愉快!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09-21 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