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体育方面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2-12-25

敬爱的王区长,我是来自射箭镇的一名初三学生,我放假回家甚感学习压力的繁重还有精神状态的萎靡,在学校,我酷爱运动,特别是篮球,甚至入选校队,在此,我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群众社会层面的体育赛事,比如说篮球比赛,像贵州的村BA一样,弘扬体育精神,增强群众免疫抵抗力,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我们应该多锻炼身体,还可以以此来作为我区的名片,扩大影响力,带动我区经济文化的发展,篮球比赛可以在春节到来之前的一两个礼拜,全区以村为单位的形式参赛,一村一队,自愿报名参加,活动主题可以是新春,增强体质,二十大,等等……望采纳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同学:

    你好!首先,感谢你对我区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你通过“区长信箱”留言“关于体育方面的建议”已收悉,我们高度重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我们认为你的建议是合理的,对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身体素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谋划,逐步形成布局合理、操作性强的农村体育赛事活动体系。

    自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国家、相关部委先后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体育扶贫工程的实施意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关于推进“十四五”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为农村体育工作提供了指导,农村体育事业发展有了新机遇。

    近年来,在省、市体育业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体育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一是通过项目申报,新建镇、村(社区)体育健身场地,体育场地设施达到了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达到了2.91平方米。二是充分利用传统节日、“8·8全民健身日”、丰收节、采摘节等时间节点,举行登山游园、篮球联赛、健康跑、趣味运动会等全民健身活动50次以上。三是通过大蜀道山地马拉松比赛、省健运会柔力球比赛、“希沃星”幼儿篮球嘉年华等活动,引领太极拳、广场舞、健身气功等项目参与,带动农村群众参与其中,满足群众健身需求的同时,提升群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四是以柔力球项目为抓手,加强全域推广,选拔优秀人才参加国家、省级赛事活动,提升昭化的知名度、美誉度。

    目前,体育赛事活动坚持属地原则,农村体育赛事可由各镇、村(社区)结合实际举办。因场地设施分布不均、体育专业人士缺乏、体育消费活力不足和人口老龄化等原因,我区农村体育工作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体育赛事活动开展还远远不够,制约着农村体育事业的发展。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农村公共体育资源配置,逐步解决农村体育事业发展人、财、物等问题,细化农村公共体育活动供给,结合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让广大群众享受更多地体育红利。

    如你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欢迎拨打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电话0839-6280617详询。再次感谢你对我区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理解!

     

     

                                                                                   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2年12月28日

    区文体旅游局   2022-12-28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