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建设局实施的楼顶维修工程项目
写信时间 2020-07-12
尊敬的龙区长: 前期突降暴雨,近期又连降大雨,已经导致许多老旧小区住宿楼的楼顶漏雨严重,造成众多居民家中财产重大损失。由于老旧小区无物业,原单位又不管,如果大家自行维修,但又无人组织;如果居民个人维修,又无力承担,这种危害、局面由于雨季来临仍将一直持续下去。 听说区建设局前段时间在城区实施老旧小区的楼顶维修工程项目,区人民医院、区林业局片区由于拆迁问题未确定而被搁置。 请问区人民医院、区林业局片区在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维修工程? 为了减少居民财产损失,请领导安排尽快组织实施为盼!
信件的处理结果
  • 网民您好: 我局于2020年7月17日接到您的信件,领导高度重视,向区政府主要领导作了专题汇报,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前期突降暴雨,近期又连降大雨,已经导致许多老旧小区住宿楼的楼顶漏雨严重,造成众多居民家中财产重大损失。由于老旧小区无物业,原单位又不管,如果大家自行维修,但又无人组织;如果居民个人维修,又无力承担,这种危害、局面由于雨季来临仍将一直持续下去”的问题。老旧小区改造主要对象是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对小区内供排水、强弱电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按照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改造资金由四个方面构成(上级资金、地方政府配套资金、住户自筹资金和社会注入资金)。区人民医院、林业局片区住宅楼大部分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属于公改住房,基本上都没有缴纳“房屋维修资金”,还需各住户给予支持。 二、关于“听说区建设局前段时间在城区实施老旧小区的楼顶维修工程项目,区人民医院、区林业局片区由于拆迁问题未确定而被搁置。请问区人民医院、区林业局片区在什么时候开始实施维修工程?”的问题。我局已将区林业局、人民医院片区改造纳入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现已进入施工阶段。因受疫情影响,区政府拟规划将该片区予以实施传染病区及危急重症能力专项债券建设项目,部分房屋将拆除重建。待区政府审定改造方案后,我局立即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施工。 感谢您的来信。如还有其它疑问,您可直接联系昭化区住建局(联系电话:0839-8722254)。 感谢你对昭化区住建局工作的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21日

    区规划和建设局   2020-07-26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