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打算将自家房顶投资建设光伏发电
写信时间 2022-04-09
王区长您好!在贵政府网站上阅读到《昭化区分布式光伏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召开》的报道后,希望将自家屋顶投资建设光伏发电微站,经咨询相关技术人员,根据现有硬件条件大概可建设50千瓦,但不知联系对接那些部门走审批、入网等程序,和了解当地政府有关这方面的政策与规定。希望领导给予联系方式和政策指导支持!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先生: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户用光伏项项目需由当地电网企业直接登记并集中向当地发展改革部门备案,我区户用光伏项目在电网企业办理相关流程如下申请人准备个人资料(身份证和房屋权属证明)向国网昭化供电公司提出申请-受理申请-现场勘察-制定方案-审查方案-答复方案-客户工程实施-电网配套工程实施-受理验收申请-计量装置安装-签订发用电合同-并网验收及调试-并网。同时客户新建的光伏发电容量要满足消纳条件(客户所在地区能消纳掉客户光伏设备所发出的电量),若不能消纳则需核减发电容量。具体事宜可与国网昭化供电公司蔡先生联系,联系电话:18983942418。

    窗体底端

    以上回复内容我工作人员已于202242011 07分电话告知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请联系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详询,联系方式:0839—8725208。感谢来信,祝生活愉快!

    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4月20日

    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04-20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