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柏林沟
写信时间 2021-05-09
区长你好,咨询一下伯林沟是否可以钓鱼,都说禁止钓鱼。但还是有人钓鱼是怎么回事。
信件的处理结果
  • ***:

         您好!您的来信内容已收悉,现将调查处置情况回复如下:

        柏林湖属于硬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在规定的禁渔期和禁渔区内,禁止一切捕捞和游钓行为包括:严禁扎巢取卵、挖沙采石和从事其他影响鱼类生态的活动;严禁收购、销售在禁渔期和禁渔区内捕捞的渔获物,因养殖生产或科研调查等特殊需要采捕水生物的,需经省级以上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为有效把柏林湖禁渔的政策宣传好、落实好我镇采取了如下措施:

    1、成立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卫子派出所、镇相关部门和各村(居)为成员单位的硬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常年禁渔工作领导小组。

    2、加强湖面巡查力度,我镇成立以分管农业的副书记和分管农业副镇长为带班领导,兽医站和林业站分别牵头的巡湖组每天不间断对湖面进行巡视,对违规垂钓者进行教育和劝返。

    3、加强执法力度,打击游钓行为。协调区农业农村局水产执法队对游钓集中整治两次,宣传教育、劝返违规垂钓者近百名,收缴违规垂钓渔具二十几件套。卫子派出所立案查处叉鱼案一起。有效的遏制了非法垂钓、捕捞和叉鱼等行为的发生。

    4、对接区农业农村局组建专门的巡湖队员,待人员上岗后巡湖的频次更大,管理的力度更强,非法垂钓者将会更少。

         硬头河(柏林湖)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渔工作因湖面大、尚无巡河船只,目前巡河主要靠走公路沿河巡视。加之沿河两岸森林茂密在岸上不易发现、游钓者流动性大,或者半夜才去钓等原因,造成有个别垂钓的现象。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垂钓现象,我镇将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公安机关对非法捕捞、垂钓等违法行为给予重拳出击,确保禁渔工作落到实处。

    感谢您的来信,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电话0839-8715005进行咨询。

                                                                               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8日

     


    柏林沟镇   2021-05-18 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