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唐容华赴我区调研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7-27 字体: [ ]

7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一行赴我区就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标准化、人社业务“村能办”等工作开展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元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产业工会主席周宇昆参加调研。

唐容华一行先后来到昭化镇便民服务中心、天雄村便民服务站,对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工作人员配置、培训及业务办理情况,现场观摩了高频率人社服务事项的经办流程,对我区便民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指出,昭化区是全市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先行军,为广元人社公共服务标准体系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调研组表示,昭化区要继续发扬先行先试的创新精神,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经验做法,人社部门要进一步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以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成果为目标,积极申创广元地方标准和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深入打造“温暖人社”品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据了解,自试点工作以来,我区从满足人民群众对人社基本公共服务的现实需求和发展需要出发,探索“N+X”“三帮四办”等昭化模式,下沉镇级服务事项68项、村级服务事项45项,并在卫子镇先行试点,以点带面,建成12个镇级标准化服务平台、150个村级服务平台,依托村能办系统,推动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服务供给主体更加多元,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全面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推动人社服务与“村能办”“企能办”“家门办”深度融合,竭力加强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社服务的温度和质感,全力为推进昭化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服务保障和要素支撑。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安亚斌,区政协副主席夏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