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三举措整顿作风纪律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2-03 字体: [ ]

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是窗口部门,便民服务工作更是具有广泛性、服务性和琐碎性等特点。头绪繁杂、任务艰巨,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元坝镇便民服务中心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作风纪律整顿。

强化引导,集中学习学习镇机关、镇便民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业务知识。

查找问题,建立台账。结合镇纪委建立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问题台账,共找出问题6条,其中共性问题2条,个性问题4条,均已全部完成整改。

注重服务,整改问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要求口工作人员要热情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以高质量的服务态度、高质量的办事效率为群众解决问题。

严守制度,夯实工作。严禁工作人员与办事人员有任何利益关联,按时上下班,严禁上班时间浏览网页,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对窗口资料、文件摆放凌乱等影响到窗口形象问题,严格落实大厅卫生值班制度,立说立改,以标准对待服务大厅内部的环境卫生,爱护各类设施器材;注意用电防火安全,严格防范各类安全隐患。

通过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自律意识,定期或不定期对窗口中心人员进行作风纪律、业务技能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业务能力、为群众办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