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元坝镇持续深化做好大学生稳岗就业工作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23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积极进取、努力成才,营造镇、村(社)关心、支持和做好大学生服务保障的良好氛围。近日,元坝镇以“人才强区”战略为目标,不断加大对大学生人才工作的投入力度,促进全镇大学生稳岗就业的健康发展。

做好信息摸排。加强村(社)包片联系模式,以“走访入户+日常联系”方式,对户籍地大学生进行动态跟踪联系,通过日常的联系,掌握其就业情况、就业意向及需要帮扶情况建立详细台账,积极宣讲大学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扩大政策宣传知晓面,增强大学生就业的信心。

做好岗位分配。结合镇情和大学生见习实际情况,元坝镇利用见习岗位、三支一扶、社工岗位推荐20余个大学生就业,根据大学生的意愿需求,主要从事基层政务服务、理论宣讲、档案资料整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大学生就业量体裁衣,发挥专业效能作用,促进工作高质量完成。

做好服务保障。一是做好大学生政治素养培训,以人为本,实事求是;把思想政治的发展放在首要地位且具有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做好大学生就业业务培训,对见习大学生配备业务指导人,帮助大学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适应乡镇工作节奏。三是做好大学生就业后勤保障,根据户籍地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主动上门走访,为毕业生提供“一对一”上门就业指导服务,及时了解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信息和就业指导。让就业大学生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有成效,努力营造尊重人才、培养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