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镇多形式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4-04-17 字体: [ ]


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四月以来,昭化镇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进机关、进集镇、进景区系列宣传活动。

进机关。4月15日我镇积极发动镇村干部100余人于晚8时在央视综合频道观看中宣部等部门拍摄的国家安全宣传专题片《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通过观看进一步强化了镇村干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及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等内容的学习研讨,引导群众通过“12339”举报危害国家的不法行为。

进集镇。4月17日,镇综治中心联合昭化派出所、昭化法庭、昭化司法所等多个部门,在葭萌驿酒店门口联合开展昭化镇2024年“4·15”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活动,向过往旅客宣讲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去,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进景区。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悬挂标语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利用古城游客中心、镇便民服务大厅、镇综治中心3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广告、视频等、在古镇人流较大城墙边、集市、十字交叉路口等悬挂标语4幅,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树牢了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争做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国家安全的示范引领者、国家安全的积极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