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昭化:“万名医护走基层”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4-01-31 字体: [ ]

“大哥,你身体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1月30日,“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诊疗、健康咨询等服务。


测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活动现场,来自昭化区人民医院的7名医务人员对群众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根据现场体检指标,围绕用药、饮食、心理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我这两天身体不太舒服,正打算到医院看病,听说有义诊活动,就想着先来这里看看。”卫子镇居民李女士笑着说,“医生非常认真负责,还给我讲了很多保持健康的生活小技巧,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不仅有效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乡镇,还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健康意识。

“接下来,我院将以‘万名医护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创新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昭化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昭化区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定期组织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深入到镇、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健康昭化提供了有力支撑。(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