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用心用力用情 做好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2-21 字体: [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力用情探索食品抽检合格备样品再利用形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

此次捐赠的样品为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成都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抽检合格的备份样品,样品的保质期均在标注时间范围内,样品保存期限、储存情况、过程记录等信息齐全,确保捐赠物资安全有效。本次受赠对象为四川省启明小动物保护中心,捐赠样品可用于救助中心动物的日常喂养。

截至目前,共捐赠鸡蛋、肉类等食用农产品130余批次,价值7800元。通过捐赠,进一步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推动了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资源的有效利用,服务了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提高了政府抽检资金使用效能。下一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促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公益化,推动市场监管食品抽检和服务社会助力公益相结合,实现社会资源利用最大化,切实将市场监管部门的真情关爱送到有需要的机构和群体的心坎上。(李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