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经开区多举措清除僵尸企业,提升经济活力

发布机构: 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9-13 字体: [ ]

为提高闲置土地利用效率,提升园区经济活力,促进园区健康发展,昭化经开区于9月12日下午会同区司法公证处、杏花村委会有关同志在杏树食品产业园对原无刺花椒地块开展证据保全、确定原工程量等工作,切实保证项目推进合规合法。

无刺花椒项目业主企业作为昭化区近年来首家被清退的僵尸企业,在清退过程中务必遵循合规合法原则,为盘活僵尸企业工作树立良好典范。下一步,昭化经开区将继续推动“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和市场出清,进一步释放市场竞争活力,定期整理入园企业合同,落实履约情况,根据合同约定情况,对新引进的招商企业统筹考虑进驻园区,优先安排闲置土地、厂房运用,对有土地闲置或未开发利用的企业,通过经济杠杆和法律手段等途径进行清理,并及时开展督查清理工作,以确保依法严格控制用地,保障园区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