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昭化古城A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暨周边重点提升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9-04 字体: [ ]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昭化古城A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暨周边重点提升项目推进会议。

会议审议了昭化古城AAAAA级旅游景区规划方案、时光田园项目设计方案、昭化古城城墙保护修复利用项目设计方案。与会县级领导、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静指出,全力推进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加快昭化旅游业发展、促进文旅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静强调,要依托蜀道文化旅游核心资源优势,深挖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持续推进古城墙生态保护与修复,尊重文化历史,做到有史可查、有据可依;要进一步提升古城业态功能,树立旅游品牌形象和知名度,挖掘“吃”的特色、补齐“住”的要素、提高“行”的标准、提升“游”的品质、创新“购”的品牌、拓宽“娱”的种类,用新业态激活消费新热点;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功能布局,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对整体风貌、景观效果、游客体验等进行系统综合考量,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梁辉 邹星雨)